食草的野兽

期待一起玩耍的小伙伴哦🤪

吴邪,生日快乐。

2018.3.5
吴邪,生日快乐。
又到了今天,我站在窗边,早春的风还有些凉,吹在脸上,怪舒服的。我闭上了眼睛,有点惬意。然后我看见了他…
———
地球 中国 浙江 杭州 西泠印社旁的小店里,一个眉眼间带点沧桑的男人坐在一把大约是藤制的椅子上,他静静地望着窗外,窗打开了一点,风不急不缓的涌了进来。他抿了抿口手中的茶,任那香气在口中肆意。午后的阳光很是明媚温暖,人也有些懒懒的。他靠在椅背上,眯起了眼睛。桌子上的手机震了一下,亮起的屏幕上显示着几条未读信息,最上面的是刚刚收到的,内容都只有四个字,生日快乐,哦,对了,其中一个还多了一个句号。这日子啊,挺好的,就像冬天湖面上薄薄的冰,任水下怎样波涛汹涌,任阳光将在未来怎样将它融化,此时此刻,它平静而安详。
————
我深吸了一口气,睁开了眼睛,因为好像再想不出什么旁的了。我看着窗下熙熙攘攘的人流,突然觉得我真的很感谢吴邪。这个我的本命。我遇到盗笔是多么平常,那时候我刚刚结束我的中考,爸爸嫌我胆子小,又怕我暑假无聊,又总听我提起盗墓笔记很有名,便买了一套放在我的房间,当睡的头都痛,当对商场和手机都腻烂都不行的时候,我翻开了它。起初也没觉得有什么,只是觉得起灵很帅,过了段日子,便开始觉得长生觉得目睹消亡的强大很让人心疼。然后大约是翻开那本书一个月后,我爱上了他—吴邪。这个对于现在的我无比重要的人。我慢慢的越来越喜欢他,当我察觉时发现,他竟然已经成为了我想成为却不能成为的人,这一套书我拖了近两年,用一个月的时间看到第七本,用剩下一年多的时间去体会。果然,任何一个人,遇见任何一本书,一个人都是有理由的。在之后的日子里,我开始先后沉迷于中国墓葬文化,中国古玩,中国历史,以及中华文化。奈何我是个理科生,而且初中即从前对他们从未有过任何兴趣,我的沉迷也不过毛皮的不能再毛皮的知识,和兴趣。不止如此在这段时间里我开始试着去寻找自己想要的自己,我发现了两个让我觉得是我想要的自己的角色:吴邪 和 魏无羡。我发现了爱上了吴邪,爱他的善良,爱他的执着,爱他的坚强,爱他不拖泥带水的决绝,爱他对命运如水般的态度,爱他对生命的尊重……在爱他的时候我知道了这一切,其实是我对自己最高的希望,而他是我想而无法达到的理想型自我。就在几个月前,当我被一些事情打击的再不肯看路,不肯看自己时,几乎从不做梦的我居然梦到了他,他告诉我:“你认为你是什么样的,你就会是什么样的。”(我知道这句话奇怪但它鼓舞了我,所以请不要指指点点。)这句话我记在了心底,每当我质疑自己,厌恶自己,便拿出来回味。说了这么多,还远远不是全部。从小到大小说看的不少真正走进我心里我生活里的只有吴邪和魏婴,算上故事还有《撒野》,或许有人会说不就是网络小说吗,有什么大不了的。对于他们大约就是仅此,但对于我那就是青春。我的兴趣,来源于这里,我的生活被他激励。难道还不够吗?借着吴邪生日,我也就说说心里话,有人看没人看,我虽说是无所谓,总还是希望有几个愿意看看的,要是看到这里也算缘分,那便收下我对你余生好运的祝福吧。
吴邪,生日快乐。
我本是想写篇贺文,又写成了随笔⁄(⁄ ⁄ ⁄ω⁄ ⁄ ⁄)⁄其实说实话有人惊讶于我如今的一些小变化其实我可以告诉你们原因,是这样的,十六七岁的年纪,正是青春期的时候,这时的我正渴求着自由,而自由和孤独从来都是相伴而生的(并非有人作陪即不孤独,孤独也不是个贬义词,它往往还能成全一个人,和让喜欢有独立空间的人感受到快乐,自在),所以自然而然我就把自己的社交圈子放的开了一点,不在只是固定几个人,希望能有更多精神世界契合的人,可以互相丰富对方的世界,互相鼓励一起前行。
—2018.3.4晚 鳕鱼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