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草的野兽

期待一起玩耍的小伙伴哦🤪

费嘟嘟的自白(视角刁钻)

我,是一缕风,不过你看到这些文字的时候大约已经不再是了。我之所以愿意抛弃我那算不得短暂的生命,是因为一个男人的一个故事。他留着略长的头发,站在夜空下的窗边,我努力的涌向窗口,听他朱唇微启的呢喃。他,说着一个美丽的故事,不过他只把故事讲给风听。
“我,费渡,费承宇的儿子。”他低头,看着手上低调的钻戒,在抬起头时眼睛里似乎带了上一丝温暖。“驼闻舟的伴侣。我是一个幸运的人,童年对于我或许并不是一个美丽的词藻,直到遇到他和陶然的那天,不过那时候可能已经算不上童年了,这个中二病患者就这样走入我的生命,他是警察,一个会和老太太吵架的警察。不过,在那样一个乌烟瘴气的地方,他也确实算是一个温暖的存在,大约我后来没有长的太歪也有他二人不小的功劳。”
刚见到他时,他的眸子是像夜空一样的清冷,而此时却是亮亮的,是命中的那一轮皎月,终于拨开迷雾出现在这夜空之中了吗。
“我当时可没想到他有那么多的小心思,什么游戏机小白花的,如今想来也真是难为他了。我本以为我这一生也就这样算了,作为一个人出生,作为一个作品死去,费承宇的作品,这个世界的一朵恶之花。未来总是那么的不可预期,你来了,闻舟啊,你知道吗,在遇到你之前我从未畅想过未来,但是现在。”他露除了一个浅浅的微笑。“我在国外置办了一处地方,等你退休我们就搬过去。你可一定要好好的等到那时候。到时候我们就坐在沙滩上看日落,想想还真是不错。”
我极尽全力挤到他的身边,将他的碎发吹的微微有些凌乱。他笑了笑,回头看看在卧室熟睡的驼闻舟,自顾自讲起了他的故事。从那个冷冽的令人灵魂发颤的童年开始。我听着,听着他从童年到青年再到如今的经历,从未有人告诉过我幸福是什么,但是当他的故事接近尾声时我却莫名的想到了这个词,幸福,劫后余生的幸福。我是一缕风,在清冷的冬日里出生,我曾走过大半个中国,独自,奔走,当我停下来的时候,作为一缕风,我就死去了,我也见过不少的人,听过不少的故事,我本以为我已可以漠视这世间冷暖,但当我听到他的故事,我只想留下来,留在他故事的温暖里,这温暖太珍贵太难得却也如此真实。
“费事儿,大晚上去哪了……”卧室传来一阵含含糊糊的男声。
他莞尔,“师兄,我在这里。”他关上了窗,走入那一室,温存。
我呢?我乘机溜进了他们的房子,在温暖中停了下来。
(我=第一视角=风…刁钻的奇怪想法…希望能有人看懂吧。我总觉得像嘟嘟这种人,如果要自白只会把自白讲给风听,因为风会散并且风就像曾经的嘟嘟,孤独,并且无法停下。而我作为一缕风,我闻得舟渡的温暖 向往 贪恋 宁愿死亡也要留在这样美妙的世界里。风被我拟人了(●°u°●)​ 」)

评论(11)

热度(14)